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遮光罩是遮光用的嗎?


之前PO出我的行車導航
沒想到比我努力好幾天的實驗還受歡迎...
我老婆忍不住了,「就叫你平易近人一點嘛~~」
可是我並不是為了幾個讚才作實驗的啊!!

但...經驗告訴我,老婆的話就是真理,一定要聽
禍首是導航,就從導航開始
這台機器已經用了六年
圖資因為GONAV已經倒閉,也無法再更新
沒圖資等於宣判死刑
但這件事不難
因為導航軟體就是PAPAGO
很多家公司的軟體其實就是PAPAGO
只是PAPAGO幫各家設計了不同的主程式
但同時間出廠的機器其實差異不大
也就是用的圖資都是一樣的

所以上去PAPAGO的網站下載了GONAV的S7主程式(原本是S8,但沒圖資了)
看一下圖資的檔名,S7其實和Altina A1050 plus是一樣的
所以我又有了新圖資了

再來就是電池,已經換了兩次
第三次決定用外掛,直接用14500就好
也免去要換第四次的麻煩




最後是遮光罩
太貴了,所以也決定自己用塑膠片DIY一個
裁好尺寸用雙面膠黏一黏就好了(這樣也用了六年)
遮光罩和機器各自黏上軟質磁鐵就可以簡單固定







遮光罩顧名思義就是要遮光
但,遮誰的光?
很多人誤會是要遮太陽光
但真正要遮的是自己的光
尤其是晚上...
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沒遮光

有遮光
這樣有平易......算了,不想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