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磁鎖

女兒那台「小紅」 ( 她的腳踏車;只因為有二個紅色的把手,『小紅』就這麼來了 ) 自從上次幫她除鏽,順便上了一堂氧化還原的課之後 ( 註一 ) ,已經很久沒聽她提起了,最近不知道她又那一根筋不對勁,一直要我帶她去買一個新的車鎖。
「爸 ~~~ 小紅的鎖不見了啦!」這可神奇了,鎖不是都「鎖著」,怎麼會不見!我一臉苦笑著望著她,她似乎也看出我心中的疑問。
「就我們班那些男生啊!上次有人帶了一把什麼萬能鑰匙,把我們班很多人腳踏車的鎖都打開了!小紅也淪陷了,人家要再去買一個新的啦!」
真是一群無聊的小學生!一定又是前一陣子新聞大肆渲染萬能鑰匙的後遺症。
「好啦,妳就不要和那些男生計較了,我們一起去五金行,妳自己挑一個如何?」
女兒一邊搭著我的肩,一邊拉著我就要出門,「果然上道!走吧!」這是那門那派的黑話啊!越來越沒有女孩子樣。
到了五金行,架上林朗滿目的各種鎖具,要問我哪種比較優,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讓女兒自己去挑,沒一會兒就聽到女兒在狂叫。
「老爸!你快點過來看,這個 ( 鎖 ) 沒有洞 ( 鎖孔 ) 耶!」這個急驚風,每次一心急,說話就開始省略,誰聽得懂啊!
這倒也引起了我的好奇,沒有鎖孔的鎖!怎麼開啊?
按此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