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神奇音樂水杯

神奇音樂水杯
壹、前言
終於盼到了暑假(2005 年)!上午上完輔導課之後難得可以有一個悠閒的下午時光,選了
間看來人潮不是很多的咖啡館,點了一杯冰涼的espresso;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刻意的欣賞,
我總是喜歡隨手晃著玻璃杯中的冰塊,聽著冰塊和玻璃杯撞擊的清脆響聲,這是宇宙中最簡
單的音調之一,這樣簡單的聲音經常可以讓我紊亂的思緒重新整理。音樂是如此的神奇且美
妙,透過大自然中介質的傳遞,讓我們可以聆聽到上帝這偉大的創作,然而人類為了能更清
楚欣賞這無暇的天籟,利用了科學與科技的進步,巧妙的運用電磁學放大了上帝美麗的自然
樂章……我望著手中的玻璃杯,是否可以讓這單純的音符變成更加動人的樂曲呢?
就這麼一下的心念意轉,忽然一瞬間我的腦袋衝進了許多想法!如果我的杯子可以演奏
更多動人的音樂……難道不可能嗎?
五個小時後,試驗成功。
加上無數次的實驗和改良,我的神奇音樂水杯終於完成了!
按此看全部